首页 > 十年之路

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2-12-27    

一组最新数据显示,甘肃省目前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9个,柔性引进16名院士及其团队进驻开展合作;建成协同创新基地58个,引进或签约29名院士、27名专家及其团队开展合作。

近年来,甘肃省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精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强科技”行动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与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对接,出台了《甘肃省协同创新基地管理办法》,汇报中国科协及省委组织部同意后设立。

甘肃省协同创新基地的建立属全国首例,通过协同创新基地平台建设柔性引进两院院士和专家团队,积极搭建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协同创新基地在集聚创新要素、培养创新团队、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年8月,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