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年之路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发布时间:2022-12-2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青年科技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资源、宝贵财富和重要后备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就是奠基未来,用好青年科技人才就是创造未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协联合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19年创设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三年来,峰会秉持“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理念,广泛汇聚国内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搭建了高端交流融合创新发展新舞台,取得了以峰会联系凝聚海内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新机制,实现了以会聚才、以会引才的新业态。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峰会致贺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回信第二届峰会全体参会代表,峰会连续四年被中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多个重点活动被纳入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框架,凸显了人才引领发展的示范效应,取得了创新合作的丰硕成果。

重点活动被纳入联合国成立75周年活动框架

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