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年之路

“科研团队+企业+社会资本”联合攻关模式

发布时间:2022-12-20    

只要接触一下就能按下电梯,轻轻滑动就可以调节汽车座椅,这些充满“科幻感”的情节,都来源于北京他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他山科技)研发的人工智能触觉感知芯片。

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推动下,他山科技作为一家成立于2017年12月的年轻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在人工智能触觉感知系列芯片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初步形成了具有国际竞争力、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核心芯片技术。

在此期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利用大量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按照企业需求,在中国科协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本,采取“科研团队+企业+社会资本”联合攻关模式,共同开展共性技术研发或推动已有的科研成果向产品转化,在企业成长的不同阶段为企业发展赋能,梳理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

他山与曼彻斯特大学的第一个国际重大项目“AI触觉传感芯片项目”正式签约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活动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